©无药可医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伊凤】追凶(1)

追凶。(1)

团孟衍生注意。
不拉郎天理难容的我,终于还是对小凤下手了。

现在是八点零三分。

雨下的突然,那些从天而降的水珠击打着玻璃,模糊了视线,将车窗外的灯红酒绿全都揉在一起,变得让人分辨不清虚实,这是伊谷春调到这座城市的第二十五天,他今天总算能提早下班两个小时,好回去吃上一顿热乎饭,他瞥了眼窗外,最繁华的景致好似正在加速萎靡,成了几朵冲散了的光晕。

飞驰的车子在这样潮湿的马路上晃悠,急刹车骤然撕裂出一阵尖锐的声音,伊谷春甚至来不及开口疑问,就已经冲上来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,他浑身上下已经湿透,水顺着衣裳坠在座椅上,晕开一摊痕迹,晕染出丝缕的红色,像是血迹,他上来就直接报了自己的去处,口音是伊谷春不熟悉的东北腔。

司机还发愣的间歇,大概是听不懂这陌生的乡音。然而这个急脾气的男人皱了眉,不耐烦的再度开口重复,伴随着几句不堪入耳的脏话,伊谷春沉默着,他觉得车里的空气潮湿且沉闷,就像他看着这个打扮井井有条的人,诧异于他怎么会说出这些话来,诡异的气氛让他以为空气里长了青苔,这个男人身上散发着他再熟悉不过的气息——一个歹徒。

伊谷春对这个人是有印象的,在翻看近几年未解决的案子的时候,对几起杀人案起了些兴趣,手法相似,很是粗糙,然而又没有留下太多的痕迹,有人似乎将嫌疑人锁定,伊谷春仔细回忆着那些特征,完完全全的印证在了这个男人身上。

“你瞅啥瞅,再瞅信不信我直接攮死你。”

那人开口了,满是威胁的话语,和他利落的戴上眼镜的动作极不相衬,伊谷春皱皱眉,立马转移了视线,不出意料的,半真半假的话语霎时间从那人嘴里传出来,一下子都变得让人可信。

“他不是先来的吗,那就先送他。我和你说,别瞎绕,整虚头巴脑的。哥今天刚攮死了个人,别招惹我,知道不。”

伊谷春听罢,更是震惊,一是琢磨着一个歹徒怎么能这么蠢,二是觉得,这种人能躲过追捕也是个奇迹,他暗自叹了口气,将头转到了一侧,等待着这个笨贼继续絮叨自己那些“英勇事迹”。

什么如何抢金店,拿了多长的大砍刀,黑丝袜,结果全是假的,这些莫名其妙的往事,让人听了发笑,只是这个自嘲似的话语,又在下一秒变得锐利且危险。

“所以我这辈子,最他妈恨奸商。”他说着,躲在眼镜后头的双眼变得黯淡,就像是一种恶劣的警告,伊谷春忽然收敛了笑意,他的目标的的确确穷凶极恶。

“兄弟,你在哪儿工作啊。”伊谷春笑着开口,从他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盒白万,随手将一根烟递过去,那人不拒绝,倒是熟练的拿出打火机,随性的回答着,伊谷春叼着烟观察,车内迅速烟雾缭绕,他瞧着打火机上印着的标识,那是家藏在暗处的KTV,前一阵子刚有人在那附近遇害,他们继续攀谈,藏匿着心里头的那些秘密与猜测。

雨水好像把血渍冲刷的干干净净,男人抽着烟,隔着眼镜也藏不住那种杀人犯的凶恶,他用一身西装包裹自己,强忍着身上的兽性,又以可笑的原则作为理由,伊谷春觉得奇怪,一个人怎么会这样冠冕堂皇的去触碰法律的底线,一次又一次,就像早已将后来的事想的清楚。

“你以后要去,就报我名。好使。”他笑道,言语间吐出几口烟雾,过分迅速的熟络远远超出伊谷春的预期,司机在这时停稳了车,雨似乎小了,伊谷春掏出车费,双倍的,算是变相的答谢,他另一手拍拍那人的肩膀就准备起身,心思却早已落在了原先的卷宗上头。

“董小凤。”

男人说着自己的名字,又是在提醒,将烟尾丢到外面,准确的落在水洼之中,伊谷春下了车,随口回答一定光顾。出租车扬长而去,现在是晚上八点三十九分,伊谷春确认好时间,回忆着那个人西服里藏着的刀子和裤子上的血迹,边默默记住了那个名字,并且更加确信。

董小凤,一个杀人犯。

热度: 146 评论: 1
评论(1)
热度(14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写的东西发不出来。
wb:烟愁兰烬
一直接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