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无药可医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伊凤】追凶(2)

追凶(2)

伊谷春等了很久的大日子,却成了他的苦恼。没日没夜的工作让他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。他已经盯上董小凤,查出他的底,然而这么多凶杀案却连指纹或者足迹都采集不到,捉拿归案成了问题,他不是没想过直接冲进ktv连带着抓人扫黄一块儿办,奈何这种方式又显得太不妥当,伊谷春难得犹豫,可他依旧确信着,他的直觉不会出错。

“头儿,要不我们一起……”新来的小协警刚刚开口,伊谷春握着杯子的手突然一抖,给小年轻吓得哆嗦,三步两步跑出去帮忙修树杈。伊谷春皱着眉头,顺着窗户望着外头,原本遮盖着视线的树木修剪了大半,什么雨后新透,于他尽然不存在,在他眼里雾气之下藏匿了太多血腥与罪恶,卷宗摊在桌子上,距离上次凶案不久,也就是与董小凤相遇之后,果不其然的,附近就接到报案,伊谷春杯子里的茶叶正懒洋洋的晃荡,这茶苦的厉害,像是在无穷尽的工作之中,绷着他精神的药物,尽管如此,也好过叫伊谷春出去应酬那些有的没的,他仔细的端详着那些细密的文字,不愿意错过任何的细节,这几日的盯梢从没停歇过,可是任凭伊谷春怎么认真,也总是抓不住董小凤上班的时刻,总是在机缘巧合之间错过,他时常会想,这个贼时而蠢,但终归也算是个机灵的。

“头儿,这个死者的报告出来了,您看…”

小协警又一次胆战心惊的走进来,他生怕伊谷春这张阴沉的脸下个瞬间变得暴怒,只是他的头儿仅仅是低着头继续过目,气氛压抑的可怖,他吞了吞口水,思考着自己的措辞,伊谷春却忽的抬眼,像是察觉了几缕异样,小协警清晰的看见头儿眼底闪过的惊讶。

“你有什么要说的。没事就去忙自己的吧。”

“头儿,我想请…”

“不准。”

伊谷春起身,茶杯撞在桌子之上,溅出了水珠,他像是要迫不及待的剥开迷雾,撕碎那些谎言,他将所有的证据确认再三,无数条件都指出“董小凤”,伊谷春果真着急了,他甚至来不及考虑自己刚刚拒绝下属的语气,已经临近了傍晚,阳光正缓慢的收敛,他皱着眉,忽视了几句可有可无的问候。

时间到了。伊谷春上了车,他在这无穷无尽的盯梢之间找到了某种归属感,每天的重复,点燃的烟丝,烟雾几乎在狭窄的车里密布着,他的目的地太过清晰,或许有时候,伊谷春并不想如此锐利,名叫夜幕的怪物将人的罪恶都挖掘出来,任由他们肆意的生长,凌虐着生命,伊谷春摁灭了烟头,他想起来那天在KTV门口看见的情侣,女的已经哭花了妆容,衣裳散乱着,他看着两个人相拥哭泣,又在下个瞬间推推搡搡,肮脏的话语瞬间翻涌,像是利刃似的把人的心肺刺穿,血淋淋的剖开给人看,他不打算掺和这件事,只是躲在车里默默的观察,像是这座城市隐藏着的审判者,他闭上眼睛撕碎回忆,又一片一片的重新在脑海里建立。

死者,四十三岁,男性。
同性恋。

一个熟悉的身影忽的闪过,伊谷春愣了半天,还沉浸在刚刚对死者信息的解读里,奈何时间紧迫,他紧忙下了车,“咣”的一声摔了车门,这样的做法实在失策,董小凤就在门口停下了脚步,伊谷春等了他几天,总算得到这样一个满意的答案。董小凤瞧见伊谷春的时候,眼底闪过几缕疑惑,奈何领班的职业道德不允许他继续思考,他立即笑着向伊谷春搭讪,开口言语都透着几缕蹩脚的客套。

“哥,你来了啊,咋这么急呢。”

“顺路过来瞅一眼。”

伊谷春看着这个满脸堆笑的男人,只是暗自握紧口袋里的打火机,他一向不愿意做这些客套事,ktv,夜场,诸如此类,都仅仅是他办案的场所,寻欢作乐并没有出现在他的脑海里,更何况两个人无非是在出租车上那个照面的交情,伊谷春依旧把董小凤当做犯人。

“走,哥,我给你开个vip,咱这儿姑娘可热情呢。”

董小凤见伊谷春这样沉默,他竟大胆的搂住伊谷春的肩膀往里走,这像是只一脚踏入猎人陷阱里的狐狸,可是躲在眼镜后头的双眼里藏着什么,又没几个人了解,应该是糊里糊涂的惯性谄媚,还是别有他意,伊谷春留了个心眼儿,周遭的纸醉金迷同他没有任何的关系,他听着女人的娇嗔与那些走调的歌声,视线却迟迟没有从董小凤身上离开。

身材偏瘦,穿衣得体,年纪相当。他盘算着,和犯罪嫌疑人的一切特征都是无比的相似。董小凤却未察觉,他只是按平时的习惯办事,连酒都是原来的一套,本以为将这个金主送到包厢再喊上几个姑娘就大功告成,不料伊谷春却直接推辞。

“我来这儿是找你。不是找她们。”

他抽着烟,强迫自己伸展手臂,董小凤坐在旁边苦笑,又像是理解了什么意思,连连答应就遣走了站在旁边不知所措的服务生,空气里弥漫着说不出的紧张,酒液坠入玻璃杯中,伊谷春觉得烦躁,甚至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慢了一拍,他拿过杯子饮下洋酒,辛辣的味道叫他叫苦不迭,董小凤紧忙劝阻。

“哥,你咋喝这猛呢,干啥啊这是。”

他说罢也不甘示弱的饮尽这些酒液,两人暗暗的较劲,一杯又一杯的接连不断,董小凤早已经上了脸,脸上通红的一副醉醺醺的样子,他大抵是今天没有想过会这样失态,原本干净整洁的衣服也变得皱皱巴巴,伊谷春虽是有些微的上头,却还是那副不动声色的样子,烟灰缸已经满了,董小凤甚至主动点上烟送到伊谷春嘴前儿。只可惜伊谷春此刻眼前除了杀人犯的醉态外,就尽然是那些模糊的花花绿绿,还有那些已经不成句的话语充盈着他的耳朵,天旋地转,痛苦万分,他垂下头一手摁揉几下太阳穴,所有的线索正在缓慢的穿成线,即使凶手就在眼前也毫无办法。

“哥,你到底想干啥。”董小凤打了个酒嗝,他估计怎么也没想到伊谷春在喝酒的间歇时常直接将酒水倒在地上,这“千杯不倒”,其实另有他图,他已经开始觉得不耐烦,一杯又一杯的灌,陪喝了这样久,也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。伊谷春一手撑着脑袋,眯起眼睛瞧见董小凤费劲的起身,他皱着眉,心底的愠怒猛然上升,哽在喉咙那处怎样也宣泄不出来,他愤怒,压抑,只想在此刻弄个明白,董小凤和死者的关系,或许就在现在得以弄得清清楚楚。

伊谷春猛地起身拉住董小凤的手臂,酒意让他分外恶劣,董小凤吃痛的低吼了一声,他们忽的在此刻原形毕露,伊谷春看得见,那双眼睛里又一次闪过叫他熟悉的东西。

是杀人犯的眼睛。

可他顾不得那么多,手上用力生是给董小凤扯了回来,他骤然上前,死死扣住那人的手腕,嘴唇相贴,又是笨拙的厮磨和舔舐,他不懂这些,只是随后增添几缕阖咬,董小凤大抵是愣住了,又在反应过来后赠予些微的回应,两人这般亲吻着,又在酒意的催促下变得火热且激烈,伊谷春松开了他的手腕,拉开距离的瞬间方才瞧见董小凤略有些濡湿的眼睛。

“别跟这块儿,咱去旁边儿整。”

董小凤低声说道,随手摘下了眼镜擦拭,夜晚尚且深厚,他明白,只是伊谷春一下子犯了愁,不知走到这步之后,他似乎除了硬着头皮外,到也没有别的办法。

热度: 49 评论: 1
评论(1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写的东西发不出来。
wb:烟愁兰烬
一直接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