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无药可医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伊凤】追凶(4)

追凶(4)

董小凤接过了伊谷春的烟,他们正窝在旅馆里吞云吐雾,热烈的情欲缓慢的褪去,他的确是累了,也知道这旁的人,真的是个条子,董小凤吸了一口烟,像是在等待伊谷春拿出手铐的时刻,他从入了这行的时候就明白这些个道理,什么“邪不压正”,其实董小凤并不觉得自己邪到了哪儿去,仗义一向比正义重要。而伊谷春不这么想,他陷入了思索,手机里的录音大抵可以作为证据,然而指纹和其他,却依然得不到半点机会。哪怕他们两个人心里明镜儿似的知晓彼此,却又很是默契的做了让步。

“咋的,还不把我整走啊。”董小凤沉声问道,嘴里呼出的烟雾也像是蒙上一层水汽,一股子浓郁的烟草味,还有单薄的酒气,氤氲在屋子里,伊谷春瞄了人一眼,脑袋里那些个细节缓缓坠落,又把情色无尽的放大,他熄灭了烟卷,仅是沉默的关上了手机,董小凤亦是无意瞥见,那些个画面映入眼中,他愤懑,又的确不敢做些什么,这个条子要做的事,都还是未知,他们应该是敌人,该是追与逃的光影,可此刻却沉沦在温柔的歇息之中,那是性爱的余韵,他们妥协了。

“你一个警察,把这些东西交上去,不好吧?”伊谷春听着自己的犯人发问,仅仅是偏着头就可以望见董小凤那双恶意的眼睛,他的眼角还泛着红,让人忍不住想吻上去,而伊谷春没有,他重新点了根儿烟,哑着嗓子活像是在嘲笑。

“我看你比我急。”

火焰在昏黄的灯光里跳跃,又熄灭,最后化作一片黑暗,像是什么事物缓慢的沉入水中,最后连涟漪都被抚平,董小凤在等,他整夜翻来覆去,等着明天一早的审判。伊谷春在等,等着董小凤做出更出格的事,多少能叫他确信,确信这个蠢贼杀了很多人,夜晚沉重的压在了两个人身上,等待显得极为苍白,他们都没有等到对方的“下一步”。

“哥,你要是还不抓我,那我可走了啊。”清晨的阳光伴着这句话进入伊谷春的耳朵,他有些犯困,又在拿出手铐的前一秒犹豫,除了那些只言片语,董小凤仍然可以辩驳,伊谷春坐起身来,又抽出一根烟。

“你运气好。”他沉声说着,听见关门的动静,好歹松了一口气,此番意图,果真是放虎归山似的。董小凤悻悻然的离开这个要命的地方,待他走出去的瞬间,大抵以为自己已经死了一次,然而他转念一想,那些个照片就迅速的在他脑海里成了幻灯片。

此后的几日,要说是风平浪静,也大抵如此,伊谷春把那些卷宗无声无息的塞进了柜子,等待着外头的消息,他以为可能无非是石沉大海,却没想到,董小凤这头老虎,硬生生是闯进了警察局。那日,伊谷春正望着窗户外头,在人群中发觉那过于鲜明的白西装时,他忽然有些希望树杈长的长一些了。茶水尚且热气腾腾,他等待着,看着时间缓慢的溜过,他甚至能听到董小凤上楼的动静。

“照片他妈的给我删了!”

董小凤闯入屋里如是喊到,门外头路过的协警们不时投来莫名的目光,伊谷春差点把杯子里的水洒的干干净净,他讶异于董小凤的关注点,也在琢磨着这个笨贼到底是怎么想的,伊谷春只能让董小凤赶紧关上门,未料对方却直接会错了意。

“咋的,你又想干啥啊?”董小凤的声音又高了些许,原本在阳台走廊修剪花草的阿姨都停下了脚步,他扶正眼睛几步走到伊谷春桌子前头,一手扶在腰间,大概是习惯性的想要拿出准备良久的刀刃作为威胁,未曾想这手头一空,更叫他没来由的暴躁异常,伊谷春瞥他一眼,小心的抿了口茶水。

“你先把门关上。”他摆摆手,已经有些许的不耐烦,尽管他并不在乎别人的眼光,然而有些在这些日子里的安稳下来的秘密,还不能暴露于阳光之下,他忽然担心眼前的这个人“灰飞烟灭”。伊谷春应该是不讲人情的,他如是想着,看见董小凤安分下来的模样,又一次陷入纠结,他几乎决定,如若接下来董小凤敢胡作非为,那他仍然会选择法大于情。

“我这次来,也没啥恶意,就是想和你谈个事儿。”董小凤毫不在乎那些个所以然,像是完全没了五星杀手的自觉,他的确是个笨贼,可是董小凤自己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去领悟太多,仗义,信仰,活命,还有钱,他靠着这些行走世间的时候,忽然被打破了。伊谷春是个聪明条子,他想着,一边坐在沙发上,满是惬意的眯起眼睛,眼前伊谷春还是那副不动声色的样子,董小凤有点焦躁。

“我看你也是个明白人,咱也不扯别的,你不乐意删,那咱换个办法。”他扬了扬下巴,示意着伊谷春,董小凤忽然有了错觉,他像是被满屋氤氲的茶香包围,伊谷春没有回答,仅仅投去一个不明的眼神,又夹杂着明里暗里的锐利,像是刀刃,把这个蠢贼剖析的明明白白。

“咱俩打个赌吧,哥。”董小凤再度开口,这个过于暧昧的称呼叫伊谷春不住一僵,思绪骤然停驻在那个雨夜里,那些不堪入耳的声音就记录在自己的手机里,他点点头,向那人投去一个不解的目光。董小凤歪歪脑袋,躲在眼镜后头的双眼里满是期许般。

伊谷春握紧了水杯,他在等待对方的一个无礼要求。

“哥,敢不敢跟我处着试试?”

董小凤说着,夹杂着那股子半开玩笑的语气,活像是前来刻意挑衅,他摘下眼镜反复擦拭,继续着自己颇为满意的论调,他听见伊谷春水杯掉落的声音,茶水洒满了桌面,而他毫不关心,只想着过后该怎么对这个警察发出耻笑。

“你要是跟我处,那照片啥玩意儿你就留着,你要是不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他便被伊谷春生硬地打断,最后化作厦门阴云中的那部分。

“没事,我愿意试试。”

伊谷春说完站起身擦拭桌子上的水渍,他停顿片刻,方才再次开口。

“我同意。”

热度: 98 评论: 4
评论(4)
热度(9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写的东西发不出来。
wb:烟愁兰烬
一直接稿